即時港聞

安老院「松山府邸」涉派錯藥兼鼠患肆虐 羅致光拒回應事件【短片】 (17:45)

羅致光拒回應松山府邸派錯藥及鼠患問題(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何采思)

何文田甲一級私營安老院「松山府邸」涉派錯藥,兼鼠患肆虐。居住該院舍約4年的八旬陳婆婆至今昏迷兩個月,入院後被驗出未獲處方的糖尿藥,社署就派錯藥事件發警告信;同時該院出現鼠患逾一年未解決。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午(21日)兩度被問到「松山府邸」事件,他兩度拒絕回應,其間笑着說如回答該問題,傳媒就會接着問其他勞工福利相關事宜。

羅致光今日出席關愛基金記者會,首次被問到局方會如何跟進「松山府邸」事件,他表示「不答其他問題」。其後,再有傳媒追問派錯藥物只發警告信是否太寬鬆,並提及事主兒子廖先生今早於電台表示制度對長者沒有保障,長者過得沒有尊嚴,問局方有何回應,羅致光繼續表示不回答,並笑着說:「如果我答你這個問題,你還可以問很多有關勞工福利的問題,我不會再答這些問題。」

對於羅致光拒絕回應,廖先生表示感覺到局長知悉勞工福利範疇千瘡百孔,未能立即解決及回應傳媒,但市民最希望港府承諾增撥人力物力等資源,制訂時間表切實地改善問題,「很多事不是一步登天,但作為一個有承擔及盡責的官員,連這一點也做不出來的話,香港談何未來?既然香港大部分官員的薪金名列『世界前茅』,為何表現如此?」

相關報道:

安老院派錯藥 老婦昏迷兩月 送院驗出未經處方糖尿藥 社署發警告信

婆婆稱「老鼠心口爬過」 家屬裝攝錄機獲鐵證 社署屢巡查 安老院鼠患逾年未解決

相關字詞﹕羅致光 松山府邸 安老院 鼠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