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關愛基金向新來港合資格者派1萬元 9.27起接受申請 (16:28)

關愛基金將向年滿18歲的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定居者派發1萬元津貼,下周日(27日)起分階段接受申請,年底截止。基金預留逾21.3億元,料約20.3萬人受惠。

合資格者需在明年3月或之前年滿18歲、已來港定居未滿7年。申請人或其同住家人已通過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在職家庭津貼(職津)等資助計劃的經濟審查,並於今年1月或之後曾受惠或正領取援助,或符合指定每月入息限額,以一人住戶或5人住戶為例,月入限額分別為1.51萬元或3.69萬元。

關愛基金專責小組委託中國銀行協助計劃,合資格者可網上或書面申請,料需8周處理每個申請。被問到為何由中銀負責,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表示,今次沒招標,若招標會令計劃再遲數個月推行,又稱中銀在港最多分行。

申請家庭每月入息限額

住戶人數:指定每月住戶入息限額

1:15,100元

2:22,000元

3:26,800元

4:33,500元

5:36,900元

6人或以上:40,800元

有關計劃的詳細資料,可參閱基金網頁。如有查詢,可致電由中銀香港為計劃設立的查詢熱線3988 1810。

關愛基金 相關報道:

第四屆扶貧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延續4項照顧者項目

其他報道:

房地產協會倡桂山島填海70平方公里 提供約28萬個公私營住宅單位

深井虐畜案律政司不起訴 鄺俊宇何俊仁批存漏洞計劃修例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今接受申請 家長:通識書改內容欲讓兒子海外升學

相關字詞﹕關愛基金 關愛基金2020 1萬元 低收入家庭 新來港定居 羅致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