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井虐畜案律政司不起訴 鄺俊宇何俊仁批存漏洞計劃修例 (14:08)

深井豪景花園2月14日發生懷疑虐待動物案,屋苑附近斜坡發現15具動物屍體及15隻受傷動物,懷疑被人從高處拋下。警方本月初稱案件完成調查,考慮證據後律政司決定不就案件提出起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及身兼律師的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對此表示極大關注及遺憾,憂產生破窗效應,又批評目前《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中,6個月的檢控期限制存在漏洞,計劃以私人條例草案修訂條文,包括建議以公訴程序審訊死傷嚴重、極度殘酷的罪行。

何俊仁批評指出,在豪景花園案中大批動物被虐殺,對此表示震驚及憤怒,惟執法及檢控部門對此束手無策。他說,案中有動物及籠子被掉落街,批評律政司連高空擲物的罪行也沒作出起訴,是嚴重疏忽及不作為。鄺俊宇指稱,案件令人痛心,而涉嫌虐待動物的人仍逍遙法外,擔心將來會愈來愈多人模仿,產生破窗效應。

鄺俊宇和何俊仁指出,《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存在漏洞需修訂,例如目前條例罪行以簡易程序處理,受6個月檢控期所限。他們建議在嚴重情況下,包括死傷嚴重、極度殘酷、集體販賣的情況,以公訴程序處理;另建議修例訂明動物管養人以及事發處所的業主或租客,有責任證明動物被虐待或虐殺,並非因為他們的疏忽或不作為所致。

其他報道:中科興業拒向法庭存300萬保證金 遭高院頒令清盤

其他報道:亞洲電視數碼媒體遭影印器材公司申請清盤

其他報道:4青年涉管有雷射筆及噴漆 准保釋候訊

相關字詞﹕深井 虐待動物 民主黨 鄺俊宇 何俊仁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