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產冒牌恆香月餅酒樓散貨 海關元朗拘4男女檢340盒冒牌月餅 (12:53)

中秋節臨近,元朗有酒樓被揭發售賣冒牌恆香老餅家月餅及月餅券,海關上周接獲舉報後,突擊搜查涉事酒樓,發現該處售賣來自內地的170盒冒牌恆香月餅及200張虛假月餅券,售價較正貨低逾三成;事後海關再於元朗區內搗破一個貨倉,再搜出170盒冒牌恆香月餅,共有4名男女涉案被捕。

於酒樓被捕的1男2女年齡介乎39至51歲,分別為一名酒樓集團董事、一名酒樓負責人及一名酒樓職員;一名於貨倉被捕的77歲男子則為冒牌月餅集團主腦。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謝國強表示,上周初有市民到涉事酒樓光顧時,該酒樓向客人推銷恆香月餅及月餅券,並聲稱可利用該批月餅券到恆香的總店及分店換領月餅。有市民不虞有詐購入月餅券,惟去到恆香換領時,被職員告知月餅券為偽冒。

海關接獲舉報後,上周五(18日)突擊搜查位於元朗西菁街的涉事酒樓,當場拘捕1男2女,檢獲170盒冒牌恆香月餅及200張虛假月餅券。海關其後再到元朗大樹下西路搜查一個貨倉,拘捕1名集團主腦及搜出170盒冒牌月餅。兩批月餅及月餅券市值約為9萬元。

謝國強表示,該批冒牌月餅售價約為正貨的七折,其外觀設計與本地正貨不同,但有抄襲正牌的註冊商標,盒上亦有恆香100周年標示;商品標示中的公司地址為恆香的香港舊廠房地址,但生產地為內地,營造「香港品牌,內地製造」假象。

海關相信該批冒牌月餅原用作內地銷售,較早前有部分冒牌月餅流入香港銷售,惟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內地旅客無法來港購買,故有人製作「香港品牌,內地製造」假象,利用有不少本地人光顧的酒樓散貨。

謝國強稱,被捕集團主腦早前向涉事酒樓推銷該批月餅,暫未知酒樓對月餅為冒牌貨是否知情,又稱相信有不足100盒冒牌月餅及100張偽造月餅券流出市面,目前政府化驗所正檢驗該批冒牌貨是否含有害成分。

冒牌恆香月餅售價由158元至約190元不等,主要涉及雙黃白蓮蓉月、流心奶黃月及五仁月三款,當中以雙黃白蓮蓉售價最貴,但仍比正貨的230元便宜約兩成。

相關字詞﹕恆香月餅 冒牌月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