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家屬警總報案 促交代12人被捕過程 (17:36)

12名港人上月底涉潛逃台灣,被內地海警拘捕後關押深圳鹽田區看守所。至少6名被捕人的家屬今(20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要求海事處提供事發當日的船雷達紀錄、水警提供事發當日的巡邏路線及位置,以及香港警察交代12人被內地海警拘捕的過程。

協助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解釋,目前僅得內地公安單方面公開12人被捕的位置坐標,而港府曾稱12人由香港逃走,即由香港出發到被捕,中間有空白部分未有解釋。他說,當日理應有水警巡邏,以及有12人乘的船雷達紀錄,以釐清他們在香港水域的情況。

協助家屬的大律師鄒幸彤表示,內地公安將會在本周初提請檢察院是否起訴12人;此前仍有一批家屬委託律師會持公證書到鹽田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

12港人扣內地 相關報道:

聯國促內地讓12港人見委託律師 李家超:已按當局名單「揀選」律師 家屬批混淆視聽

膺《時代》讀者票選風雲人物 羅冠聰促國際關注12港人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12港人 海事處 水警 警察 朱凱廸 鹽田看守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