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麥美娟倡港仿效新加坡用App追蹤器控疫 籲政府勿閉門造車 (16:24)

新型冠狀病毒第三波疫情放緩,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今(20日)在港台節目《Letter To Hong Kong》表示,本港需仿效新加坡,以應用程式(App)、追蹤器等科技控制疫情,並更努力建立「健康碼」以重啟跨境交通,稱不少跨境工人渴望恢復工作,而跨境家庭、學童也能受惠於「健康碼」。麥美娟認為,在此艱難的時間,香港需要有力且明智的領導,籲政府官員不能只閉門造車,必須聆聽市民的意見及批評。

麥美娟預計疫情會持續一段日子,本港首要任務是增加短期及長期工作機會,紓緩目前高企的失業率。短期而言,麥美娟認為消費券能刺激市民的飲食及零售消費,藉此提供更多就業機會;長期而言,她認為香港應計劃改革經濟結構,稱目前香港過於依賴第三產業,故工聯會建議推動再工業化,鼓勵發展高科技產品製作及高增值行業,以創造工作機會予本港的技術工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23宗確診 包括4宗本地個案

羅致光:本港7、8月就業人口增加 為保就業計劃效果之一

張建宗:周五出席財委會第三輪抗疫基金撥款 望議員大局為重免內耗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麥美娟 失業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