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邱騰華:旅遊氣泡建基於雙邊防疫工作 (14:25)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談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旅遊業所受打擊最深、最困難,遊客數字跌至近乎零,政府難單靠直接支援支持業界;與其他國家地區商討旅遊氣泡安排時,需要建基於雙邊防疫工作,兩地防疫工作需相近;若要恢復往來,出發前須接受雙方認可的病毒檢測,到達後亦要再做檢測。(10月15日報道:港星達成旅遊氣泡協議 新冠病毒檢測陰性旅客免強制檢疫行程不受限

邱騰華說,已與11個國家地區有初步接觸,部分或有額外要求,例如地方較大的國家會限制入境者活動範圍,亦要研究雙方往來航班上,是否容許兩地以外的旅客同機。

另外,有關美國要求香港製造並出口到美國的商品要標記為「中國製造」,邱騰華說,會爭取要求美國撤回做法,最終或要循世貿機制作爭端解決。

相關報道:

第三輪資助被指傾斜大旅社 邱騰華:旅業最艱難(9月17日)

美國禁港貨標「香港製造」 邱騰華:已約見美駐港總領事促撤回(9月16日)

港與11國商旅遊氣泡(9月9日)

相關字詞﹕旅遊氣泡 邱騰華 旅遊業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