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羅致光:本港7、8月就業人口增加 為保就業計劃效果之一 (12:00)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20日)在網誌表示,雖然7、8月香港的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但相對4、5月疫情較緩和的時段,本港的就業人口仍有增加,他認為是「保就業」計劃的效果之一。

羅致光表示,2019年的勞動人口由363.9萬,今年上半年勞工巿場受到疫情打擊進一步減至354萬人,現時仍難估計影響何時會消退,亦難以預計部分離開勞工巿場的人,是否會在經濟好轉時重投勞工巿場。

羅致光憂慮如果在這段時間提早離開勞工巿場的人,在經濟復蘇後不重新投入,香港的人力短缺情況,將會比早前估計更加嚴重,甚至會為經濟復蘇「拖後腿」。

今年6月至8月的勞動人口,比去年同期減少2.1%,估計在2022年至2027年間,平均每年的勞動人口,會減少0.6%,擔心減幅會成為經濟增長的負擔。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23宗確診

張建宗:周五出席財委會第三輪抗疫基金撥款 望議員大局為重免內耗

復雙位確診 病毒研究員源頭不明 累計宗數破5000 愛定商場再染疫

陳肇始:考慮為高風險長者檢測

相關字詞﹕羅致光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