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觀塘劏房倉庫檢100公斤半製成氯胺酮 一男涉販毒被捕 (11:49)

警方上周五(18日)展開反毒品行動,突擊搜查觀塘偉業街工廈一劏房倉庫,搜出100公斤由泰國空運抵港、報稱為化妝品的半製成氯胺酮,經提煉後可製造價值約2300萬元的氯胺酮。警方拘捕單位內一名男子涉嫌販毒,案件明(21日)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根據線報及調查,上周五突擊搜查觀塘偉業街工廈一個約200呎的劏房倉庫,搜出130公斤粉末,當中含有100公斤半製成的氯胺酮,經提煉後可製造60公斤、價值約2300萬元的氯胺酮成品,單位內一名26歲男子涉嫌販毒被捕。

毒品調查科行動三組高級督察陳熾華表示,被捕人為販毒集團成員,租用上址僅數日;該批粉末報稱為化妝品原料及粉末,經空運由泰國到港。陳熾華稱,該批毒品呈半製成狀態,需要加工程序提煉。但陳熾華說,毒品加工過程涉及大量化學溶劑及化學粉末,可能產生熱力、強烈化學反應、火花及毒氣,危險性高。

陳熾華續說,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各國實施出入境人流管制措施,毒販難以人帶毒品入境,在本地毒品市場需求不變下,毒販改將毒品半製成品包裝為合法商品,利用大型及知名物流公司運送毒品到港,以減低執法人員的懷疑及逃避偵查。警方呼籲業界,如發現可疑貨物,應提高警覺、及早報警。

相關字詞﹕毒品 毒品調查科 氯胺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