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漁護署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服務下周一復常 停止用作動物檢疫 (21:17)

漁農自然護理署宣布,在最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目前已沒有動物需要接受漁護署檢疫或作醫學監察,一度被用作動物檢疫的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服務由下周一(21日)起回復正常;至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動物居留所,會繼續用作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動物作檢疫和獸醫學監察。

本港7月出現第三波疫情,確診者或其緊密接觸者急增,交予漁護署作檢疫和獸醫學監察的寵物因而大幅增加,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動物居留所由7月28日起,只用於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的動物作檢疫和獸醫學監察;漁護署同日啟用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作另一個新冠病毒個案有關的動物檢疫設施,該中心內的其他動物被轉送其他動物管理中心。由於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服務即將回復正常,原本在該處的動物正陸續送回該中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3宗確診4屬本地感染 總數突破5000宗 港大研究員染疫

沈祖堯憂爆第四波疫情 籲本港關口「守得比較緊」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漁護署 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動物居留所 檢疫 獸醫學監察 醫管監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