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基協中學中六生雨中下跪 控訴校方無視留級申請 (13:33)

網上流傳照片,昨午(18日)一名身穿運動服男生在黃大仙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門外下跪,當時正下着大雨,男生舉起平板電腦,上面寫有「基協中學欺騙家長」、「校長不理副校長推卸責任」、「學校完全無視學生需求,剝奪學生學習機會」等字句。

黃大仙區議員陳俊裕昨到場向涉事學生了解,他表示陳同學原本升讀中六,因有見上學年幾乎無上過堂,擔心未能應付公開試,遂向校方申請留級一年。他引述陳同學稱,副校長正處理其申請,但校方傾向拒絕,陳同學原定昨日約見校長,惟會面臨時改為下周一(21日),他遂到校門外下跪引起關注。

陳俊裕續說,陳同學認為自己初中時「比較唔聽話」,估計教師針對他,希望他盡快完成學業離校,不願讓他留級。陳同學亦透露自己患有抑鬱症,學校社工亦有到場勸導陳同學。

校方昨日發聲明稱,校方就事件一直諮詢相關專業人士意見,與家長保持密切溝通,按涉事學生的教育與發展需要磋商安排,並就其所需適時提供支援和照顧。校方亦就此事與教育局保持溝通,以便作出適時跟進,並會與各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共同照顧學生的各項需要。為顧及學生私隱與福祉,校方不便披露事情的發展。

相關字詞﹕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 留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