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建宗:新一輪防疫基金非小數目 暫無打算推第三輪保就業 (13:46)

政府日前公布推出240億元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金額比首兩輪少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早(19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第三輪基金是針對性措施,呼籲大眾勿誤解金額是小數目,要宏觀審視紓困措施,又稱政府暫沒打算推出第三輪保就業計劃。

張建宗說,政府已為防疫措施耗用2875億元,金額等於本地生產總值一成,形容此為「史無前例」。他說,政府要考慮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或會持續,甚至與流感一起在冬季爆發;加上外圍經濟及政治環境嚴峻,本港財政壓力遽增,張建宗稱政府財政儲備已減至約8000億元,並出現3000億元赤字,強調政府要審慎理財,以面對來日疫情,希望大眾體諒。

張建宗續稱,政府暫沒打算推出第三輪保就業計劃,認為目前仍言之尚早。他亦稱,失業援助金涉及複雜機制,難以確認申領者身分,不想浪費時間研究;他認為要實事求是,而政府已放寬綜援的資產上限,估計過萬戶家庭受惠。

張建宗亦談及粵港澳健康碼,他表示要視乎本港疫情是否穩定,並讓粵方及澳門有足夠信心,才可推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的士團體倡的士司機定期檢測優先獲「健康碼」

體育館圖書館重開 家長消毒波枱滴露抹書

相關字詞﹕張建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防疫抗疫基金 保就業計畫 失業援助金 粵港澳健康碼 張建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