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囚菲港人鄧龍威終極上訴失敗 謝偉俊:研究申請假釋 (23:50)

2000年在菲律賓捲入藏毒案的港人鄧龍威,已被扣押當地監獄20年,他於前年9月提出終極上訴,至今日(18日)上訴失敗。一直協助他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晚上在facebook證實消息,表示對判決失望及難過,現正研究協助他向菲律賓總統申請假釋,或透過兩地囚犯互換計劃申請回港。

鄧龍威2000年6月在菲律賓涉嫌藏毒被捕,案件到2011年才審理,其間他一直被扣押在當地監獄。法庭裁定鄧藏毒罪成,判囚終身。他一直堅持自己無辜,更曾出書講述自己在獄中經歷。特首林鄭月娥亦曾去信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要求對方正視案件。

謝偉俊指出,鄧龍威上訴時曾提出各種疑點,例如菲警證供中提及鄧龍威在菲律賓的時間,當時他根本在香港,但不獲法庭接納。謝偉俊形容判決荒謬但只能接受。他稱,即使在當地被判終身監禁,亦有可能獲總統特赦,正循此途徑協助鄧龍威。至於兩地的囚犯互換計劃,謝偉俊表示根據過往經驗,菲方不太合作,以往亦無成功例子,對此不太樂觀。

鄧龍威胞兄亦指出,判決書對新證據隻字不提,感到非常失望,又稱鄧龍威近日被單獨囚禁,已有近一年未能聯絡他,希望特區政府提供協助。

相關字詞﹕鄧龍威 菲律賓 藏毒 終身監禁 假釋 囚犯互換計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