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子強:棄本地大學學位DSE考生急增 8資助大學稱與往年相若 (22:50)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日前在本報撰文,稱從其大學管理層友人得知,今年沒接受本地大學取錄的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數目急升。本報向8間資助大學查詢,多間大學均表示每年都有學生最終決定不入讀,今年情況與往年相若。

筆陣:「說不出的未來」:「送走」會成「新常態」嗎?/文:蔡子強

港大回覆稱,一如以往有極少數獲取錄學生最終決定不入讀,目前大學沒有本科生學額空缺;理大表示,每年均有少數獲取錄學生不選擇入學,今年情况與往年相若;浸大稱今年入學註冊率與去年相若;科大指出,如往年一樣,今年亦有申請人放棄學位,他們毋須列明原因。

蔡子強亦在文中指出,有大學近日忙於循非聯招渠道招收學生,以填補聯招(JUPAS)申請人放棄學位的空缺。中大回覆表示,大學以擇優而錄為原則,聯招及非聯招入學沒預設特定比例;教大稱經聯招及非聯招入學的比例約為7:3,該比例及入學註冊率與去年相若;嶺大亦表示聯招與非聯招比例與往年相若;城大則稱今年入學註冊率與去年相若,大學沒為非聯招訂定學額數目。

其他報道:土瓜灣8度海逸酒店餐廳食蒸花尾龍躉 16歲少女9歲男童疑中雪卡毒

其他報道:陳凱欣失立法會議席 政制局:現階段無計劃補選

相關字詞﹕文憑試 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