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半月第三宗人類染大鼠戊型肝炎 屯門七旬翁感染源頭未明 (21:01)

本港半個月內出現3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8日)公布,一名居於屯門的71歲男子感染大鼠戊肝,出現肝功能異常。他與昨日(17日)和本月4日公布個案的感染源頭均未能確定。

該名71歲男病人居於屯門嘉和里村,有長期病患,在瑪麗醫院覆診時發現肝功能異常,血液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大鼠戊型肝炎呈陽性反應,目前情況穩定。他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沒有接觸齧齒動物或鼠類,亦無進食生豬肉或豬內臟。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他與早前的人類感染大鼠戊肝個案是否有關。

衛生防護中心已將個案通報食物環境衛生署的防治蟲鼠事務諮詢組,食環署回覆查詢表示,明日(19日)會派員到病人住所一帶公眾地方洗街,並會視察該處衛生情況,進行鼠患調查和加強滅鼠。

衛生防護中心本月4日公布,一名居於牛池灣豐盛街瓊麗苑瓊泰閣的89歲女子感染大鼠戊型肝炎;昨日再公布一名居於藍田邨的79歲老翁感染大鼠戊肝,一度出現肝功能異常。兩人與今日公布的個案均無接觸齧齒動物或鼠類、無外遊,亦無進食生豬肉或內臟,感染源頭不明。

相關報道:藍田七旬翁染大鼠戊型肝炎 感染源頭未明(9月17日)

相關報道:牛池灣瓊麗苑89歲婦染大鼠戊型肝炎 感染源頭不明(9月4日)

相關字詞﹕大鼠戊型肝炎 大鼠戊肝 衛生防護中心 食環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