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土瓜灣8度海逸酒店餐廳食蒸花尾龍躉 16歲少女9歲男童疑中雪卡毒 (20:00)

一名16歲少女和一名9歲男童,昨(17日)在土瓜灣8度海逸酒店地下「8度餐廳」進食蒸花尾龍躉後,懷疑中雪卡毒,少女要入院,與男童均情況穩定。

兩人昨進食蒸花尾龍躉後,約半小時至一個半小時後出現雪卡毒中毒徵狀,包括惡心和口唇麻痺。少女同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隨後需入院。衛生防護中心已通知食物環境衛生署有關事件。

雪卡毒素食物中毒主要與進食大珊瑚魚有關,這類大魚會吃珊瑚礁海域的小魚,小魚則吃有毒海藻,毒素因此積聚在大珊瑚魚體內,特別是內臟。魚愈大,含毒量亦可能愈高,但從外觀不易分辨是否含有毒素,煮食亦不能分解毒素。受雪卡毒素影響者可能會出現口及四肢麻痺、嘔吐、腹瀉、冷熱感覺顛倒及關節和肌肉痛等病徵。

雪卡毒 相關報道:

食海魚怎防雪卡毒?專家5貼士 揀魚宜選3斤以下

相關字詞﹕雪卡毒 食物中毒 花尾龍躉 8度海逸酒店 8度餐廳 海魚 珊瑚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