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凱欣失立法會議席 政制局:現階段無計劃補選 (19:35)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早前被高等法院裁定非妥為當選,終審法院今早(18日)拒批陳凱欣的上訴許可申請,她即時喪失議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回覆查詢表示,現階段無計劃在2021年換屆選舉前進行補選。陳凱欣下午回應失去議席時亦稱,現時不是適當時候舉行補選。

政制局稱,雖然現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稍為緩和,但未能確定疫情何時結束;若要舉行補選,涉及近250萬名選民,「若他們在同一日內投票,會引發非常高的病毒感染風險」,加上大量在內地生活或滯留海外的選民,因邊境管制無法回港投票,候選人在「限聚令」下亦無法進行「任何有意義的拉票活動」,故為「符合選舉公平、公開的要求,及防止疫情擴散」,現階段無計劃舉行補選。

相關報道:陳凱欣裁非妥為當選提上訴 終院今拒絕批出上訴許可

相關報道:陳凱欣失立法會議席 感失望稱繼續地區工作

相關字詞﹕陳凱欣 立法會 議席 政制局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補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