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稱8.31遭警打穿頭興訟索償 申披露太子站CCTV被拒 官授權警查找相關片段 (19:05)

18歲青年聲稱去年8.31當晚在港鐵太子站的車廂內遭警員以警棍打穿頭,早前入稟區域法院向警務處長索償,並要求警方披露太子站的閉路電視片段,以及當日施襲警員的身分及相關文件。法官梁國安今(18日)頒布書面判辭,拒絕其披露閉路電視片段的申請,但下令授權警方使用從港鐵手上取得閉路電視片段,以查找拍攝到案發經過的片段。

原告人為Lee Ka Chun,被告為代表警務處的律政司長。

梁官在判辭指出,目前正式的傷亡訴訟仍未展開,這階段披露資料沒有必要。此外,港鐵於律師信中表明,涉案的地鐵車廂內沒有安裝閉路電視,被告要求的月台閉路電視片段未必對案件有幫助,加上眾多閉路電視片段中只有拍攝到原告被打的一小段有用,梁官認為沒有合理原因披露片段予原告。

至於警員身分及相關文件,判辭指出警方未能識別涉案警員身分,而負責調查的督察亦未能從警員的記事冊找到記載事件的內容,故沒有必要披露。

梁官又稱,警方已向法庭保證,一旦發現片段有與該索償相關的情況,警方會調查涉施襲警員的身分並披露予法庭,由於警方從港鐵取得的閉路電視片段僅限於刑事調查用途,並不能用於本案的民事訴訟,於是下令授權警方使用閉路電視片段,以找出與本案相關的片段內容。

其他報道:陳凱欣失立法會議席 感失望稱繼續地區工作

其他報道:專營巴士公司9.21恢復正常班次

其他報道:8.31灣仔暴動案 警認警棍打一被告手臂 否認打頭部致流血

相關字詞﹕太子站 閉路電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