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旦衝突被控襲警 「把風」侍應及經理罪成各囚3個月 (19:20)

今年元旦多區晚上有警民衝突,一名便衣警員在旺角尾隨示威者欲拍照時被發現,及後被多人圍毆,其中4名涉案男子否認同一項襲警罪,經審訊後22歲侍應及25歲經理今(1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判囚3個月;19歲學生及20歲地盤工人則罪脫。

4名被告依次為學生李俊賢(19歲)、侍應李炳希(22歲)、經理利子恒(25歲)及地盤工人鍾兆濠(20歲),控罪指稱他們於今年1月1日,在旺角山東街及通菜街交界,與其他在逃者,襲擊正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何思駿。

裁判官裁決時表示,罪成的第二被告李炳希、第三被告利子恒擔當「把風者」;首被告李俊賢和第四被告鍾兆濠就分別因警員證供有「難以磨合的分岐」,以及身分未能辨識而脫罪。

裁判官判刑時稱,判兩名罪成被告入獄是唯一適當刑罰,本案事主比同類案件傷勢嚴重,有頭顱內出血;兩名被告伙同他人犯案,案情亦屬嚴重,但考慮兩人對法律無知,「以為自己無落手就無犯法」,一時衝動下才犯案,遂判兩人監禁3個月。

其他報道:8.31灣仔暴動案 警認警棍打一被告手臂 否認打頭部致流血

其他報道:福臨門第三代東主徐德強再遭入稟追討逾1447萬

相關字詞﹕襲警 元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