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北九龍裁判法院納入第六期活化 古蹟辦盼申請人還原被改建結構 (18:30)

前北九龍裁判法院原被活化為薩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大學,惟在今年6月起停止營運,前法院大樓納入第六期活化計劃。計劃申請期將於今年12月21日截止,古物古蹟辦事處希望新申請人可還原部分被改建的法庭等結構。

古蹟辦技術及顧問組文物主任(古物古蹟)冼穎君表示,前北九龍裁判法院大樓於2009年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屬當代簡約古典建築風格。她說,薩凡納大學有加建及改動建築,例如南面前庭加裝一個構築物,以及冷氣機水塔等,但使用天然景觀如樹木等遮蓋,且與主建築有一段距離,在大埔道正面看不會影響景觀。她指出,如新申請人有意保留構築物,需要再向政府部門申請。

古蹟辦技術及顧問組建築師(古物古蹟)陳海韻說,薩凡納大學原在舊警車車房前往羈留室的走廊,加建廁所及房間,古蹟辦認為未能反映建築原來用途,希望新申請人能夠修復。她又說,其中一個法庭被改為後期製作工作室,白色直立兩層的玻璃窗被隔板遮蓋,希望新申請人如無此用途,可以還原原狀。

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項目經理(文物保育)陳偉建稱,暫時有數十間機構口頭表示有興趣參加活化計劃,大樓建議用途包括研究及藝術發展等,不一定要作設計學院,期望申請機構自行發揮。他表示,申請者於首階段毋須遞交圖則,只需提供營運概念。

其他報道: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施覺民辭任 澳洲廣播公司:原因與國安法有關

其他報道:繼承伴侶遺產受限 同志提覆核勝訴

相關字詞﹕前北九龍裁判法院 活化 古蹟辦 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 古蹟 歷史建築 文物 保育 薩凡納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