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凱欣失立法會議席 感失望稱繼續地區工作 (17:37)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早前被高等法院裁定非妥為當選,終審法院今早(18日)拒批陳凱欣的上訴許可申請,她即時喪失議席。陳凱欣今午在立法會外見記者,稱對結果有心理準備,但認為此結果不理想、感到失望,強調自己無愧於立法會議員的職務。

相關報道:陳凱欣裁非妥為當選提上訴 終院今拒絕批出上訴許可

被問到政府應否為此議席出缺進行補選,陳凱欣稱現時應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行先,如果政府要舉行補選,則要充分向市民解釋,她認為現時不是適當時候舉行補選。被問到未來去向,她稱「現時唔會講去邊度」,會繼續做地區工作。

陳凱欣說,今次裁決不是因她個人行為或言論的錯失,「完全係2018年補選前發生的問題,即使時光倒流亦改變不了結局」,形容自己角色被動,今次裁決亦指出選舉主任有何錯誤,「現時要檢討的不是陳凱欣,而是當局」。她感謝支持者和工作伙伴對她的支持,「未來希望繼續信任和支持我」。

相關報道:

劉小麗選舉呈請勝訴 陳凱欣裁非妥為當選(5月21日)

相關字詞﹕陳凱欣 終審法院 非妥為當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