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灣仔暴動案 警認警棍打一被告手臂 否認打頭部致流血 (16:45)

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8人包括「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被控暴動罪案件,今(18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傳召拘捕第六被告簡家康的警員出庭作供。辯方播放新聞片段,稱被告曾遭多名防暴警包圍揮警棍敲打,亦看到被告遭制服後地上有血迹。警員被盤問時承認曾以警棍打被告手臂,但否認曾揮棍敲打被告頭部令其流血。

8名被告同被控於去年8月31日在灣仔軒尼詩道及盧押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拘捕第五被告陳虹秀的警員林上嵐供稱,當日他看見陳虹秀先後在兩個位置手持擴音器講話,內容包括「保持克制」及「畀足夠時間市民離開」等,遂以非法集結罪拘捕她。

拘捕第六被告簡家康的防暴警員林健供稱,當時穿黑衣、戴眼罩及「豬嘴」的被告背向他逃跑,林健拉着他的背囊,但被告雙手擺動試圖擺脫,林健向他左膊擊打兩下,並在同事協助下制服他。

代表簡家康的大律師曾藹琪播放片段後,稱被告遭多名防暴警以警棍敲打頭部,問林健是否在其中,林健回答說不肯定,又強調「我冇扑佢個頭」。片段可見被告遭制服後地上有血,辯方問林健,被告傷勢如何造成,林健表示「唔清楚,係佢額頭流血」,林健其後承認曾以警棍打向被告手臂。曾大狀表示,林健與其他防暴警多次以警棍敲打被告頭部,又稱林健擔心要為過分武力負責,故虛構被告曾掙扎逃走,林健均否認指控。

其他報道: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施覺民辭任 澳洲廣播公司:原因與國安法有關

其他報道:繼承伴侶遺產受限 同志提覆核勝訴

其他報道:15歲少年認藏改裝自拍棍對講機 判更生中心及罰款

相關字詞﹕陳虹秀 暴動罪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