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救護員參加年度體能測試昏迷 送院搶救危殆 (13:33)

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昨日(17日)舉行年度體能測試,有救護員參與4800米長跑測試時,突然因呼吸困難暈倒,同袍立即上前救助及把他送院搶救,至今仍然危殆。

據了解,涉事救護員32歲姓梁,駐守荃灣區。據知消防處自去年起因應疫情暫緩體能測試,至近期才恢復測試,當中以需要晉升、通過試用期或已逾18個月未接受測試的消防員及救護員優先接受測試。

消息指出,梁男昨日到將軍澳百勝角消防及救護學院出席年度體能測試,當時連同梁男在內僅有數人在同一時段接受測試,梁男當時以極佳成績完成測試,惟他衝線後不久突然呼吸困難暈倒,其他參與測試者見狀立即棄跑救人。據悉,當時梁男體溫一度達40度,於聯合醫院深切治療部通宵搶救後,體溫才回復正常,至今早情況好轉。

據了解,梁男已入職10多年,現為救護車主管,因體能好及具足夠年資,獲上司賞識「等上位」,故梁男有意於年度體能測試中「搏盡」取得好成績,惟疑梁男太進取,致完成測試後不支暈倒。

消防處救護員會主席李偉孝表示,昨日事發後工會已立即到醫院探望同事,當時梁男需插喉搶救,至今早經部門了解,梁男情況已好轉。

本報正向消防了解。

過去亦曾發生消防人員參加4800米跑時暈倒事故。2018年9月,3名見習消防隊長於將軍澳百勝角消防及救護學院接受4800米跑訓練時,不適暈倒需送院,當中兩人更一度情況嚴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