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冬季或現更嚴峻第四波疫情 恆常化特定群組檢測 (13:23)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18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政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策略。她預計,本港第四波疫情可能會在冬季出現,情況或較第三波疫情嚴峻。

陳肇始說,政府會恆常化特定群組檢測,為以下群組定期、重複或抽樣檢測,包括安老院舍、殘疾者院舍、護養院的員工;公共交通工具司機包括的士司機、餐飲業務前線員工、街市攤檔從業員;屠房工人、貨櫃碼頭指定前線員工。

陳肇始表示,鑑於全球疫情持續,本港入境防控措施不能鬆懈;考慮到第三波疫情的防控措施和經驗,以及本地實際情況,要持續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故無法讓社交距離措施大幅放寬至今年6月的程度。

酒吧酒館等處所今日起可重開;陳肇始稱,警方與食環署周末會到酒吧等飲食業處所採取聯合行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料買兩倍人口劑量 購疫苗申84億

港深醫院覆診港人 需自行申病歷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