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的士團體倡的士司機定期檢測優先獲「健康碼」 (12:00)

政府消息表示,擬為的士司機每兩周做一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推動的士發展聯會副主席吳錦華今(18日)在港台節目表示,暫未收到相關消息,但他得悉很多的士司機認同其職業是高危行業,願意接受每兩周檢測一次。吳錦華認為政府要提供誘因,才可吸引更多司機參與,例如相信政府未來會推出「健康碼」,建議讓定期參與檢測的司機優先取得「健康碼」外出旅行。

運輸署早前鼓勵的士司機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司機若驗出陰性,可到指定團體領取「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吳錦華認為名牌計劃效果不太理想,政府宣傳不足,很多司機不知道有名牌,或不知道從何處獲取名牌。他又說,名牌設計上「有少少唔理想」,市民需上車後才看見名牌,認為名牌應放在車頭當眼處或司機旁的乘客位置。

相關報道:

複檢特定群組 的士司機擬兩周一驗

全民檢測|的士業界推「抗疫檢測名牌」 司機驗病毒陰性可憑通知短訊領取展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的士司機 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 吳錦華 健康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