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教師有責任帶動了解訂立港區國安法原因 (21:45)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教育局早前表示,會於學校加強國家安全教育。教育局長楊潤雄在香港電台節目《議事論事》稱,教師若在學校被學生問及應否立法,有責任帶動他們了解,「無論老師個人立場如何,都要向學生解釋為何中央、港府會做一系列工作,為何需立法」,學生了解後仍有自己想法「唔奇」,「什麼是對與錯,有時他們都……但一定有責任令他們理解,他們有自己想法,這個我們也要接受」。

對於高中通識書刪「三權分立」掀社會討論,楊潤雄表示,教育範疇做什麼都引起社會很多討論,尤其牽涉政治的題目,自然更多討論。他稱,今次不覺教師、教育界之間有很多討論,反而是事件提升至政治層面。他說「是非對錯要講得清清楚楚」,要保持教科書內容正確、不可含糊,如談及香港政治體制,不可簡單四字慨括,要按《基本法》說明,才是正確資料。

楊潤雄又稱,上任以來承受來自社會、立法會議員以至「KOL」等多方壓力,「來自中央的壓力反而是最少,因為中央很尊重」。他稱,修改「三權分立」內容,完全是教育局自發去做。

其他報道:港區國安法|約翰遜稱國安法違中英聯合聲明 影響言論自由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教育局 楊潤雄 通識科 教科書 三權分立 基本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