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陸委會接港府有關5人偷渡台灣查詢 不接受李家超「窩藏罪犯」惡意指控 (21:00)

台灣中央社日前報道,5名港人涉偷渡赴台正被扣押,陸委會今日(17日)證實就事件接獲港方查詢,會在了解後再處理。對於保安局長李家超促台灣「不要窩藏罪犯」,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強調,陸委會不接受惡意指控。

有關5名港人詳細情況,邱垂正表示,外界流傳的信息或有其特定目的,可能傷害機制和涉事者,故他不會說明個別個案。他又指出,台灣支持香港民主,同時是法治社會,基於安全及風險考慮,不鼓勵以非法方式赴台。

另外,陸委會為援助港人而設立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自7月1日開始運作,由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營運。策進會公布年度預算,下年度預算增至逾4108萬新台幣(約1091萬港元),是本年度491萬新台幣的逾8倍。邱垂正表示,預算大部分是成立辦公室的正常支出,還有協助港人在台的生活安置。

(中央社)

相關字詞﹕5港人扣台灣 台灣 陸委會 邱垂正 李家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