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博物館前總承建商新昌營造廠欠薪近94萬 董事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20:20)

西九M+博物館前總承建商新昌營造廠,違反《僱傭條例》欠薪93.9萬元,公司一名董事今日(1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罰200小時社會服務令,以及向有關僱員支付欠款。

勞工處表示,新昌營造廠有限公司早沒有在工資期完結或僱傭合約終止後7天內,支付其僱員的工資,被定罪及罰款。由於公司觸犯的欠薪罪行是在其董事同意、縱容或疏忽下犯有,故該董事亦被定罪。

新昌營造廠原本是西九M+博物館總承建商,惟其母公司新昌集團面臨嚴重財務困難,令新昌營造瀕臨破產,西九管理局因此於2018年8月解除工程合約,管理局更於2017年2月至2018年6月間,罕見地直接向M+博物館約17至18間分判商,支付合共15億元工程費。

相關報道:西九炒新昌 叫停M+工程 本報取得文件揭承建商60次申延工期(2018年8月18日)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第二期2萬僱主獲批涉72億 23%第一期違規需扣補貼

相關字詞﹕新昌營造廠 新昌營造 新昌 欠薪 僱傭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