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涉刑恐東方日報記者脫罪 律政司提上訴 (18:06)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3年前出席六四集會時,涉恐嚇《東方日報》記者,今年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案件早前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今日(17日)案件上訴期屆滿,律政司發言人表示,今日根據《裁判官條例》第105條以案件呈述的方式提出上訴。由於案件司法程序仍在進行,律政司不適宜就案件作進一步評論。

黎智英早前否認於2017年6月4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內近音樂亭,威脅記者X會使其人身遭受損害,意圖使他受驚。黎智英經審訊後獲判無罪,原審裁判官分析事主當時表現認為,他沒因黎智英的言論受驚,反而視為笑話、態度嘲弄,庭上表現亦非誠實可靠,加上他跟蹤黎智英多年甚至侵犯私隱,認為黎智英當時因憤怒和沮喪而發脾氣。

相關報道:黎智英刑恐罪脫 官指《東方》記者不誠實

相關字詞﹕黎智英 東方日報 刑事恐嚇 律政司 上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