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胡志偉認留任爭議牽涉外界對議員信任 稱民主派整體抗爭意志強 (18:00)

民主黨委託香港民研進行民調定議員去留,「主辭派」多次質疑議會抗爭無用。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今(17日)承認,當中牽涉外界對現任議員的信任問題,稱過往議員因體能、經歷等因素作不同決定,但他強調目前「百分百as a whole(整體)民主派的抗爭意志強,這樣會敦促其他議員多走一步」,形容這是民主派的共識。他續稱,以往民主派在投票取態上有分歧,為團結民主陣營內部,他認為日後可考慮用大原則「套起法案」,統一投票取態,尤其是民生議題,例如考慮該議案是否涉及政府充權、會否影響市民自由等,希望「有一條線可以拉住大家」。

胡志偉表示,民主黨的抗爭意志有所提升,去年區議會選舉中多名黨內新人當選,相信會修正過去公眾認為民主黨「老態」的觀感。他又稱,黨內決定均由現屆領導層作出,不存在黨內元老「垂簾聽政」。

其黨友尹兆堅稱,理解有部分市民對民主黨議員信心不足,但認為這說法並非全然基於事實,他稱民主黨在過去一年中連番遭「警暴」打擊,「我是和理非,但都背負多條控罪」,認為本屆民主派議員的抗爭意志屬歷屆最強。尹兆堅另稱,觀察到有「主辭派」冷待近日討論議員去留的論壇,質疑「如果對方冷待,是否表示道理在我們(主留派)一方?」

其他報道:五桂山謀殺案青年涉接贓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

其他報道:廉署起訴兩旅行社前董事 涉偷竊逾420萬元准保釋明應訊

相關字詞﹕民主黨 立法會 留任 胡志偉 尹兆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