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7歲學生磚頭襲警判一年感化 被告曾稱遭警打損記憶力 官:沒足夠證據 (17:30)

民間集會團隊1月19日在中環發起「天下制裁」集會,隨後多區發生警民衝突。17歲男學生當晚在旺角向警察說粗言穢語後,用磚頭襲擊及手推一名警員,早前承認一項襲警罪,今(1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12個月感化令。裁判官表示,被告當日在事後多處受傷,但沒足夠證據指出當時情況,因此說被告因反抗警員而受傷並不穩妥。

被告為學生陳軍佑(17歲),被控今年1月19日在旺角登打士街43A號外襲擊警員X,違反《警隊條例》。辯方早前稱被告被制服,被數名警員打頭及腳,包括頭部等多處地方受傷,隨後有記憶力下降等徵狀。

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判刑時表示,被告當時辱罵警察,威脅要將手中的磚頭擲向警方,並在具攻擊性的情況下身穿黑衣、戴口罩,警方無法得知他的年齡、面部表現,甚至下一步行動,因此所有警員都會合理地認為須制服被告,但沒有足夠證據指出被告當時的反應及警員如何理解情況,因此說被告因反抗警員而受傷並不穩妥。

其他報道:五桂山謀殺案青年涉接贓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

其他報道:廉署起訴兩旅行社前董事 涉偷竊逾420萬元准保釋明應訊

其他報道:社工被指拒出示身分證阻差罪脫獲訟費 官:穿制服非不出示委任證理由

相關字詞﹕天下制裁 襲警 警民衝突 磚頭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