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家長下周可遞交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 (17:10)

教育局發言人今(17日)提醒,有意為子女以「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的「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申請於2021年9月入讀官立或資助小學一年級的家長,須於下周一(21日)至五(25日)於學校辦公時間內,把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文件的正本及副本直接遞交到該校。  

發言人指出,如家長未能親自遞交申請表,可以書面授權親友帶同填妥的申請表,以及相關證明文件的正本及副本,於上述期間遞交至所申請的小學,而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為避免人群聚集,學校或會安排收集箱讓家長投放申請表的正本及有關文件的副本,以減少家長等候的時間。

發言人稱,若家長未能親身或以書面授權親友到校辦理手續,可於下周一至五期間以郵寄遞交申請表及相關證明文件的副本,學校收取有關申請表後會預約家長在11月2日或之前,到學校提供相關文件的正本以供核實。

發言人提醒,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學校須根據既定程序及準則分配學位,家長毋須為子女製作資料冊;家長只能為每名子女遞交一份申請表,否則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將會作廢;凡已接受直接資助計劃小學小一學位的學童,將不能透過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獲派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小一學位。

其他報道:五桂山謀殺案青年涉接贓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

其他報道:廉署起訴兩旅行社前董事 涉偷竊逾420萬元准保釋明應訊

其他報道:社工被指拒出示身分證阻差罪脫獲訟費 官:穿制服非不出示委任證理由

其他報道:地盤工暴動罪成 襲痱滋警普通襲擊罪成 押後9.25判刑

相關字詞﹕教育局 自行分配學位 小一入學統籌辦法 小一自行派位 官立小學 資助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