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起訴兩旅行社前董事 涉偷竊逾420萬元准保釋明應訊 (16:00)

廉政公署昨日(16日)落案起訴兩名旅行社前董事,控告他們涉嫌偷竊公司共逾420萬元,並發表虛假董事會報告以掩飾二人虧空公款。二人已獲廉署准予保釋,明日(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被告馮炳輝(68歲)及梁偉強(55歲)均為永恒旅遊有限公司(永恒)前董事,同被控兩項罪名,即一項盜竊,違反《盜竊罪條例》第9條,以及一項發表虛假陳述,違反《盜竊罪條例》第21(1)條。馮炳輝另被控一項發表虛假陳述罪名。

盜竊控罪指稱,馮炳輝及梁偉強涉嫌於2012年1月18日至2014年1月3日期間,偷竊永恒共逾420萬元。

另一項控罪指稱,馮炳輝及梁偉強涉嫌約於2013年6月19日,意圖就有關永恒的事務欺騙公司成員,而贊同發表他們知道是誤導、虛假或欺騙的2012年董事會報告及帳目。

餘下一項控罪指稱馮炳輝涉嫌約於2014年7月21日,意圖就有關永恒的事務欺騙公司成員,而贊同發表他知道是誤導、虛假或欺騙的2013年董事會報告及帳目。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案發時,永恒有4名董事及同等權益股東,馮炳輝及梁偉強為其中二人,該公司會替本地旅行社採購海外旅遊服務。

其他報道:送貨工六度政府公物噴漆寫「平反六四」、「林鄭下台」囚三周

其他報道:地盤工暴動罪成 官:破壞社會安寧集結即屬暴動 不肯定警爆痱滋是否被告造成

其他報道:地盤工暴動罪成 襲痱滋警普通襲擊罪成 押後9.25判刑

相關字詞﹕廉署 廉政公署 偷竊 發表虛假陳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