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文署部分體育設施重開 場內有人無運動仍不戴口罩 (15:45)

康文署分階段重開體育及康樂場地,今日(17日)重開室內的康樂設施如羽毛球場、壁球場、乒乓球室等,有家長已急不及待帶子女入場做運動。公共圖書館亦在今日重開,中央圖書館今午1時開門,亦有逾200人入場。

中午12時,渣華道體育館4個羽毛球場及乒乓球室3張枱全部爆滿。大部分使用者均為長者,只有少數人做運動時有戴口罩,有人甚至在不做運動時亦不戴口罩。

10歲的逸朗一下課便與父親去打乒乓球。逸朗父親說,兒子是乒乓球校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一星期打波3次,暑假更是日日打;但疫情下只能在家對牆練波,少了運動,技巧也有生疏,今日連忙帶兒子練波。父子打波時沒有戴口罩,父親稱有擔心,但「以我哋嘅球速,戴口罩打唔到」,唯有多注重清潔,打波前用自備的消毒酒精抹枱。

另一邊廂,中央圖書館下午1時開門時亦人頭湧湧,職員稱有逾200人入場。葉太提早半小時到場排隊,讓家傭稍後帶同9歲及7歲兒子到場。葉太表示,兩個兒子都愛閱讀,長子愛偵探小說,幼子愛漫畫,疫情前每周會到住所附近的圖書館一兩次,每個月也會去一次中央圖書館,一家四口每次共可借超過30本書。她指出,疫情未完結,回家後會把所有書本以滴露抹一次,再用紫外光燈照射消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返校童確診 教局籲小學如期復課 百師生檢測 校方:衛署原稱毋須驗

零確診一日斷纜 昨增9個案 交通城爆疫兩周 衛署驗出多一宗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康文署 體育館 體育設施 圖書館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