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聯會調查:逾六成受訪學校收生人數下降 (14:05)

教聯會今日(17日)發布退學趨勢問卷調查結果,調查發現,逾六成受訪學校本學年收生人數下降,逾兩成學校表示有跨境學生已申請退學。

教聯會於本月14至16日向中小幼校長或副校長,以及跨境學童家長發網上問卷,共收回231名校長或副校長回應。調查發現,位於屯門、元朗、北區、荃灣及葵青區的幼稚園及小學面對最嚴重的退學壓力,退學率達三至五成的幼稚園全數來自上述5區,另有過半數學校表示學生退學後轉讀內地學校。

調查亦以問卷訪問了2223名跨境學童家長,逾四成家長反映子女進行網上學習時教材未能寄送內地或學習軟件不足;逾一成半家長表示,如疫情持續會考慮向香港學校申請退學;另有逾八成家長表示社會風氣影響了對香港教育的信心。

教聯會主席黄錦良表示,教育局須因應疫情特事特辦,建議於兩次「數人頭」時採用較高者作計算資助基礎,免教育界面對縮班殺校「令人心寒的情況」,又稱本港疫情持續及社會事件影響家長對教育信心,建議政府預留部分檢測名額應付教育界需要。

其他報道:盧寵茂稱港大深圳醫院有能力診治居廣東港人 研與醫管局互通病歷

其他報道:港區國安法|約翰遜稱國安法違中英聯合聲明 影響言論自由

相關字詞﹕教聯會 學校收生 香港教育 幼稚園 小學 退學壓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