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盧寵茂稱港大深圳醫院有能力診治居廣東港人 研與醫管局互通病歷 (12:40)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政府建議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長期居於廣東省的醫管局專科或普通科門診病人,提供跟進診症服務。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稱,已收到很多病人查詢,他相信醫院有足夠能力應對,正與醫管局研究如何互通病人病歷。

盧寵茂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港大深圳醫院有不同專科、中醫等,全年門診量人數可達近200萬,相信醫院有能力處理目前1.8萬至3.8萬名在內地的醫管局病人。就覆診病人數目、安排及資助診金等,盧寵茂稱仍有待港府及醫管局決定。

盧寵茂說,希望能打通使用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醫健通」,讓深圳醫院醫生在病人同意下看其病歷。他強調並非看到醫管局所有檔案,同時亦正研究如何將在深圳醫院看病的紀錄交予醫管局。

其他報道:15歲少年認擲汽油彈判感化 律政司覆核刑期 上訴庭今改判入勞教中心

其他報道:11‧16開審料需5周 擬VR模擬現場 周梓樂死因庭將召60證人

相關字詞﹕港大深圳醫院 盧寵茂 醫健通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