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人包括3區議員涉非法集結提堂准保釋 (12:19)

民間今年3月8日在大埔發起反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指定診所遊行,警方期間拘捕多人,包括區議員連桷璋、姚鈞豪和文念志。3名區議員,連同另外兩人被控非法集結及襲警等罪,案件今(17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訊。所有被告暫毋須答辯,5人各准以5萬至10萬元現金保釋,案件押後至10月29日再訊。

相關報道:大埔3區議員發現懷疑便衣警 遭警圍捕帶署(3月9日)

案中被告分別為3名區議員連桷璋(31歲)、姚鈞豪(22歲)、文念志(29歲),以及議員助理蘇揚浚(22歲)和自由身攝影師蔡健瑜(36歲)。5名被告共同面對一項非法集結罪,姚鈞豪、蘇揚浚、文念志另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蘇揚浚、文念志另遭控襲警罪。

控罪指出,5名被告涉今年3月8日在近大埔超級城B及C區一帶,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姚鈞豪、蘇揚浚、文念志另各自被指稱同日同地無牌管有一部無線對講機。至於蘇揚浚和文念志另遭控襲警罪,指稱他們同日同地襲擊偵緝警員6016。

其他報道:地盤工暴動罪成 襲痱滋警普通襲擊罪成

其他報道:15歲少年認擲汽油彈判感化 律政司覆核刑期 上訴庭今改判入勞教中心

其他報道:11‧16開審料需5周 擬VR模擬現場 周梓樂死因庭將召60證人

相關字詞﹕連桷璋 姚鈞豪 文念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