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籲支持維港以外填海 稱建造界可應付增建房屋「只欠土地」 (23:10)

政府推動「明日大嶼」計劃引起社會部分人反對,特首林鄭月娥今晚(16日)在facebook談及房屋政策,呼籲「社會大眾支持政府多管齊下增加可建屋的土地,包括在維港以外填海開拓新土地」,但未有明言「明日大嶼」。

新一期居屋降至六折出售,林鄭月娥在帖文稱,售價下調正反映她2018年公布房屋政策新措施下,改變資助出售房屋定價的理念。林鄭月娥引述運輸及房屋局表示,若按2018年以前的定價機制,今次居屋折扣率不會低於七折,售價會較現時貴20萬至80萬元不等,形容今次是利民措施,符合新房策目的。

林鄭月娥表示,只要有土地,房委會可多建資助出售房屋,滿足市民置業安居訴求,重申讓每個以香港為家的港人不需再為住屋問題費煞思量,是政府房策清晰目標,形容經修訂的居屋定價符合家庭負擔能力,建造界亦可應付增建房屋的工程量,「我們只欠土地」,呼籲市民支持政府多管齊下覓地建屋,包括在維港以外填海開拓新土地。

相關報道:政府稱財政嚴峻照推「明日大嶼」 鍾國斌倡發債減負擔 綠色和平憂耗盡港儲備

相關字詞﹕明日大嶼 維港 填海 房屋 土地 建造界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