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涉借錢不遂弒父 稱遭父用菜刀指嚇 搶刀時「輕力擊打父親數下」 (20:40)

一名尼泊爾籍地盤工涉嫌兩年前向父親借錢不遂而謀殺父親。他否認謀殺罪,承認誤殺罪,但不獲控方接納,案件今(16日)於高等法院開審。控方指稱,被告在警方錄影會面時表示,父親曾用菜刀指向他,他與父親搶刀時,用該刀輕力擊打父親數下。

被告Limbu Machindra案發時32歲,被控於2018年4月8日在香港謀殺Limbu Premium Raj。事主育有3名兒子,被告為事主的長子。

控方開案陳辭指稱,案發當日下午1時許,被告、事主同鄉及其妻等人一同到事主家中共進午餐。被告及事主在飯前均有酒氣,兩人在吃飯時亦有喝酒。被告隨後向事主索取金錢,惟事主拒絕,父子爭執及有身體碰撞。同鄉及其妻見狀決定離開,向附近一店舖的老闆求救,三人隨後看到被告跑走。

事主次子隨後接到同鄉來電,叫次子聯絡事主,當時次子致電事主,事主有接聽電話,稱自己在家中,但正在流血。次子及後前往事主家,惟無人回應,遂通知消防破門而入,當時事主全祼倒地,後腦淌血,身上有刀傷,家中多處有血迹。事主被送往廣華醫院後,被告當晚前來探望,隨即被警方以傷人罪拘捕,事主延至翌日凌晨不治。

控方表示,被告在錄影會面承認當日有喝酒,又稱他因遺留內有身分證的外套而回到事主居所,但事主甫看到他便推、拉及摑他,又拿出菜刀指向他,他與死者搶刀時,曾用該刀輕力擊打事主數下。

相關字詞﹕謀殺 誤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