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聖德肋撒醫院外科紗布遺病人乳房 衛生署:醫院違規延誤通報 (19:45)

一名40歲女病人7月18日在聖德肋撒醫院(法國醫院)接受乳房手術後,發現外科紗布遺留於乳房傷口內,院方7月20日向衛生署呈報相關醫療風險警示事件。衛生署今日(16日)回覆查詢表示,醫院延誤向署方通報事件,違反《私家醫院、護養院和留產院實務守則》要求,已向醫院發出規管信。

衛生署表示,接獲通報後即開始調查,聖德肋撒醫院已提交事件報告。署方審視醫院提交的資料後,無發現證據顯示醫院在房舍、人手、設備方面,因違反《醫院、護養院及留產院註冊條例》或《實務守則》要求而導致事件。

聖德肋撒醫院回覆查詢表示,病人離開手術室後,手術室護士即時發現已核實的紗布數量不整,即聯絡主診醫生安排X光檢查,確定紗布遺留病人體內。主診醫生向病人及家屬解釋情況,院方獲病人同意後,為病人進行局部麻醉取出紗布,病人於7月20日如期出院。醫院事後即時跟進並檢視手術期間紗布點算程序,加強點算工作,以避免同類事件發生。醫院對事件表示遺憾,並向病人致以慰問。

其他報道:天文台:熱帶氣旋「紅霞」將進入港800公里範圍 明早考慮發一號波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研訊11.16展開 料審5周傳召逾60證人 或首引入虛擬實景技術

相關字詞﹕聖德肋撒醫院 法國醫院 手術 紗布 衛生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