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岑子杰遇襲案兩車手還押候判 一人求情稱年輕被利用 一稱事主已原諒 (19:00)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與友人去年8月29日在佐敦一間餐廳遇襲,兩名接載兇徒的「車手」早前分別認罪及受審後被裁定「串謀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傷害」等罪成,代表兩人的大律師今(16日)在區域法院作求情陳辭,法官陳仲衡聽取求情後表示需時考慮刑罰,押後案件至下周一(21日)判刑,兩名被告繼續還押。

兩名被告分別為何力桓(16歲)及羅建華(30歲)。何力桓承認無牌駕駛及駕駛車輛無第三保,經審訊後被裁定串謀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傷害及未獲授權而取用運輸工具兩罪罪成。羅建華則承認串謀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傷害、無牌駕駛、駕駛車輛無第三保共3罪。

何力桓的代表大律師求情表示,被告年紀輕,思想單純,缺乏人生經驗及父母監管,一時貪心及貪玩而受大人利用,未有想清楚後果,冀法庭判他入勞教中心以讓他改過自新。

羅建華的代表大律師為被告求情稱,被告坦白認罪,單純為報酬而犯案,但法官指出被告招攬未成年人犯案,有預謀襲擊公眾人物。辯方強調羅建華非主腦,又稱事件中替岑子杰擋格而受傷的羅國偉今日亦有到庭旁聽,他表示已原諒兩名被告,不希望兩人受重判。

其他報道:8.31灣仔暴動案 警長否認插贓指控

其他報道:15歲男生認管有雷射筆及槌 判感化18個月

相關字詞﹕岑子杰 傷人 串謀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傷害 車手 求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