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半年吸毒人數按年跌7% 21歲以下吸毒者學生佔比升 (18:00)

禁毒常務委員會今(16日)在季度會議,檢視今年上半年本港的吸毒情況。被呈報的整體吸毒人數較去年同期下降,但學生佔21歲以下吸毒人數比率上升,委員會認為情況值得關注。

根據藥物濫用資料中央檔案室最新統計數字,整體吸毒人數較去年同期下降7%,由3703人減至3459人。被呈報的21歲以下吸毒人數下降2%,由277人減至271人,其中學生約佔30%,比率較去年同期輕微上升。

被呈報吸食大麻的人數較去年同期下降5%,由333人下降至317人。21歲以下青少年吸毒者中,大麻繼續是最常被吸食的危害精神毒品,佔總人數約五成。

詳細統計數字可瀏覽禁毒處網頁

其他報道:15歲男生認管有雷射筆及槌 判感化18個月

其他報道:立法會|林卓廷:民主黨服膺民調決定 倘延任將在議會採「抗爭形態」

其他報道:家庭主婦認堵路 判囚4日緩刑1年

相關字詞﹕禁毒常務委員會 吸毒 大麻 危害精神毒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