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產公司董事涉恐嚇民主黨袁海文 官稱證據不足裁罪脫 (17:45)

民主黨財經政策副發言人、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去年1月為「幣少」黃鉦傑的受騙事主召開記者會,當晚遭一名男子致電恐嚇「信唔信我搵人打你!」警方事後拘捕一名地產公司董事,案件今(16日)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裁判官今午裁決,指稱控方沒足夠證據證明恐嚇電話由被告打出,不排除有其他人使用被告的電話犯事,故裁定被告一項刑事恐嚇罪不成立。

被告林栢榮(37歲)報稱為地產經紀,自辯時透露任職地產公司董事。控罪指出,被告去年1月6日威脅袁海文會使其人身遭受損害,意圖使他受驚。

控方今早傳召事主袁海文,並讀出其書面供辭。袁海文表示,他從2018年起跟進虛擬貨幣及另類投資產品的事主投訴,協助事主追討賠償。去年1月6日,他於中午12時陪同4名疑遭 「幣少」詐騙買挖礦機的事主報警,當晚8時許接到無來電顯示的電話,一名男子恐嚇他:「你係唔係五行欠打?信唔信我搵人打你!會叫一班兄弟同你傾,你咁X多事!」在辯方盤問下,他否認與被告相識,遑論與被告結怨。

被告被裁定表證成立後自辯,稱涉事的電話號碼屬他所有,但他間中會把手機遺留在公司,亦曾把手機借給別人使用。

其他報道:15歲男生認管有雷射筆及槌 判感化18個月

其他報道:立法會|林卓廷:民主黨服膺民調決定 倘延任將在議會採「抗爭形態」

其他報道:家庭主婦認堵路 判囚4日緩刑1年

相關字詞﹕袁海文 刑事恐嚇 黃鉦傑 地產公司董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