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批防疫抗疫基金救市不救人 促全民派錢1萬元設失業援助金 (16:20)

政府昨(15日)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涉及總額約240億元,較首兩輪大幅「縮水」。民主黨今(16日)見記者回應,黨主席胡志偉批評政府「救市不救人」,政策存在不少漏洞。他向政府提出三項訴求,包括集中資助中小微企業及其實質經營者、全民派錢1萬元,以及設立失業援助金,每月向失業者派發6000元,為期半年。

民主黨黃碧雲表示,部分食肆營運者並非食物牌照持牌人,例如在商場的美食廣場中,部分食肆只持有商業登記證,故無法申請政府資助。她說,在首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時,已向政府反映意見,但「政府因循守舊,做開的方法便繼續做,不管錢是否用在最需要的人身上,做法令人遺憾」。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表示,「明日大嶼」會按計劃進行。胡志偉形容計劃是「空中樓閣」、效益存疑,批評政府「寧願倒錢入鹹水海,都不願意將有限的資源放在市民身上」。立法會料將於下周五(25日)召開特別財委會,處理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胡志偉稱民主黨會出席會議,因屆時他們依然是現屆議員,將促請政府回應政策上不足之處。

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相關報道:

第三輪抗疫基金縮水 45億派重災行業 總額240億 張建宗:疫情反覆審慎理財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屯門五邑鄒振猷學校10歲學生確診 今暫停小六生回校 全校教員須檢測

梁子超:疫情有反彈風險 市民中秋外出適可而止









相關字詞﹕防疫抗疫基金 民主黨 派錢 失業援助金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