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研訊11.16展開 料審5周傳召逾60證人 或首引入虛擬實景技術 (12:39)

22歲科大男生周梓樂去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傷重不治,死因庭今(16日)就事件展開研訊前檢討,聆訊將於11月16日正式展開,預計審期為時5星期,估計於12月18日完結,屆時將有陪審團共同審理。

據了解,死因庭將傳召超過60名證人,包括當日在場的市民、現場警員、消防員、急救員,以及為周梓樂診治的醫生、骨科和鑑證科專家等,相關專家將評論周梓樂的傷勢如何造成。研訊亦將審視涉案停車場一帶的閉路電視。

周梓樂父母將有法律代表列席聆訊。警方亦會派出法律代表列席,惟目前只可就涉及警方的議題進行提問。

另外,是次研訊計劃首次引入新的虛擬實景技術,立體模擬涉案停車場的實際環境,務求陪審團毋須現場考察,亦可親歷其境,感受涉案現場的環境和實際視野。由於相關系統涉大型器材,需進一步進行測試,假如測試成功,將首次在是次研訊中使用。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三隊總督察莫子威表示,警方將在本案擔任協助角色,屆時將有超過20名警員擔任證人,包括現場執勤和在附近展開行動的警員。莫子威呼籲,市民如有新資料,尤其當日在涉案停車場泊車、持有相關片段的車主,盡快聯絡東九龍重案組(電話:27266284)或死因庭調查員(電話:34672230)。

據《死因裁判官條例》,死因裁判官在就某人的死亡個案進行研訊前,可就該宗死亡個案進行研訊前檢討,以在合理的切實可行範圍內,決定進行研訊時如何以公正和迅速的方式完成該項研訊,惟研訊前檢討不得在公開法庭進行,但死因裁判官可通知有適當利害關係的人出席研訊前檢討。

相關字詞﹕周梓樂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