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屯門五邑鄒振猷學校10歲學生確診 今暫停小六生回校 全校教員須檢測 (12:38)

屯門的五邑鄒振猷學校在校網公布,該校一名10歲學生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學校原於今日(16日)安排六年級學生回校上課,但校方已暫停有關安排。雖然衛生防護中心認為暫毋須安排曾回校的師生進行病毒檢測,但校方表示為保師生安全,要求全校教職員做檢測。

校方稱,昨日(15日)下午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該學生為確診個案,據中心判斷,學生於本月12日受感染,最後回校日期為本月11日。學校指出,中心認為暫毋須為曾回校或接觸過該學生的同學及教職員做病毒檢測。不過校方表示,為確保師生安全,將要求全校教職員本周內做檢測,亦建議曾回校上網課的學生做檢測或自我隔離14日。

校方亦諮詢教育局意見,局方認為學校應於下周三(23日)如期安排小一、五及六年級學生恢復面授課堂,倘家長有憂慮,仍可讓子女在家學習,上實時網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第三輪抗疫基金縮水 45億派重災行業 總額240億 張建宗:疫情反覆審慎理財

梁子超:疫情有反彈風險 市民中秋外出適可而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五邑鄒振猷學校 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