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椰子水勿當水飲 營養師提醒每日限飲一杯 (08:45)

椰子水(椰青水)清甜消渴,卡路里及糖分相對較低。澳洲註冊營養師周詠苑(Jessa)指出,天然椰子水雖然屬低卡路里飲料,惟她提醒切勿把椰子水當水飲,每日一杯已經足夠,一星期最多飲兩至三次。

一杯糖分等於一小型水果

椰子水是椰子中空部分的水分,周詠苑指出一杯240毫升的椰子水,只有約46卡路里及6.2克糖,即每100毫升少於20卡路里及低於5克糖,屬低卡路里及低糖飲料。惟她提醒,一杯椰子水的糖分已相等於一個小型水果(例如奇異果),每日飲一杯已足夠。

留意包裝椰水有無添加糖

除了天然椰子水,坊間有聲稱100%天然的椰子水包裝產品,周詠苑指出,要留意成分是100%椰青水及無添加糖(而非低糖),其營養成分與椰青水相若。

高鉀腎病或長期病患慎飲

周詠苑補充,一杯椰子水含約600毫克鉀質,相比一隻中型香蕉含420毫克鉀質為高。長期病患尤其是腎病患者,飲用前必須諮詢醫生意見;糖尿病患者或需控制血糖水平者,則要留意飲用分量。

椰子水/椰子油/椰汁 相關報道:

椰汁1杯=12茶匙油 營養師:椰汁飽和脂肪近九成 增壞膽固醇

椰子油衰過豬油牛油 九成屬飽和脂肪 愈食愈肥

椰子油助減肥?衛生署提醒:2湯匙椰子油熱量=1碗白飯

相關字詞﹕椰子水 營養 椰青水 椰水 椰汁 高鉀 營養師 低熱量 脂肪 飲水 健康陷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