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定邦:7.21事件終會在法庭解決 監警會報告時序「絕對無錯」 (23:13)

警方上月就元朗7.21事件拘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人,新界北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陳天柱形容雙方衝突勢均力敵、旗鼓相當,被外界抨擊竄改歷史。監警會主席梁定邦今(15日)被問是否同意陳天柱說法時,回應稱「我信與唔信係絕對無意思」,多次重申要相信公平的法律制度,事件終會在法庭解決,又稱監警會專題審視報告就事件陳述的時序「絕對無錯」。

問及警方說法與監警會審視報告的內容有出入,監警會需否作出跟進時,梁定邦稱:「現階段做乜嘢都無乜用,應該等法院判斷,呢件事嘅時序等問題,秘書長(俞官興)剛才同我講,我哋絕對無錯,而我都無謂去講呢樣嘢, 去到法院,每一個細節都會講出來,我喺呢個階段唔會評論,希望大家要信呢個法律制度。」他強調,報告所述的每一件事,都是援引事實。

俞官興補充指出,審視報告是根據之前收集的資料陳述事件時序,至於警隊花了18分鐘,抑或39分鐘到場,是根據不同時間點去計算。他說,在陳天柱發言後,警務處長鄧炳強已作出澄清。至於當日是否勢均力敵,俞官興稱鄧炳強已澄清這是個人感覺,「我哋報告係寫大概見到幾多人,唔會形容係勢均力敵」。

其他報道:8.31涉暴動罪被告被指企圖「搶犯」 警認抽起警棍但沒打被告

其他報道:涉暴動青年扣押台灣今缺席港聆訊 官發拘捕令

相關字詞﹕元朗7.21 7.21事件 監警會 梁定邦 俞官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