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倘有第四波疫情 胡定旭稱全民檢測所用器材已足夠應對 (21:29)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昨日(14日)完結,負責檢測的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所有樣本已全部驗完,未有統計整個檢測計劃涉及費用,但全部將會由中央支付。

胡定旭表示,在全民檢測計劃中,國家隊派約600人;華昇派約200人,當中約三分之一至一半是來自深圳的華昇工作人員。被問到為何每日檢測量不足宣稱的30萬,他說30萬是檢測容量,而非其預測完成數字,「如果有420萬(人檢測),我們都做到」。

胡定旭認為,未來應專注於高危群組檢測,如老人院員工、交通工具司機 、學校教師、清潔員、超市職員、紀律部隊、飲食業等。假如秋冬面臨第四波疫情,他認為今次全民檢測所使用過的氣膜實驗室及器材已經足夠,毋須再額外添置。

胡定旭又表示,有興趣參加將來「健康碼」檢測工作,也會探討擴大實驗室發展的可能,例如在沒有傳染病時進行癌症檢測或產檢。

其他報道:港府斥資5.3億元 找到最少42宗確診個案

其他報道:周五起食肆堂食准至凌晨零時 酒吧卡拉OK主題樂園可重開

相關字詞﹕胡定旭 全民檢測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華昇診斷中心 華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