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暴動青年扣押台灣今缺席港聆訊 官發拘捕令 (20:39)

台灣中央社日前引述消息稱5名港人涉偷渡赴台正被扣押;消息稱,當中一人為去年8月九龍灣衝突中被控暴動罪的24歲青年吳仲謙,案件原定今(15日)在區域法院再提訊,惟被告缺席聆訊,法官遂應控方要求發出拘捕令。其代表律師透露,自8月28日起與被告失去聯絡。

被告吳仲謙被控暴動、無牌管有無線電器具及管有攻擊性武器或工具可作非法用途3罪。控罪指稱,他於去年8月24日在九龍灣偉業街附近參與暴動,及同日於九龍灣常怡道休憩處,無牌管有無線收發器,以及管有行山杖、鉗和扳手(又稱士巴拿)。

代表被告的大律師在庭上稱,她於案件上一次提訊、即7月16日時最後一次與被告見面,翌日她仍跟被告以電話聯絡,惟她在8月28日開始無法聯絡被告,並於9月9日就事件向法援署匯報。法官應控方申請向被告發出拘捕令,充公保釋金事宜則留待日後處理。

同案的兩名被告謝灼華(23歲)及周健豪(26歲)被控暴動及襲警等罪,案件押後至10月13日再訊,以待被告處理法援申請事宜。

其他報道:機械技工被控製炸藥涉潛逃扣押內地 今缺席港法院聆訊遭通緝

其他報道:12港人涉潛逃拘押深圳 涂謹申質疑港府未申遣返 借內地審判在港行為

 

 

相關字詞﹕吳仲謙 暴動罪 拘捕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